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體驗營簡介

        這是一個由高醫心理系對正向心理學有興趣的研究生和大學生共同發起的活動,我們積極修讀相關課程及書籍、舉辦讀書會討論學術研究,並將生硬的知識透過深入淺出的小團體課程分享給有興趣的人。體驗營的進行方式包含理論知識分享及有趣的實作練習,每堂課也都會給學員分享生活和練習成果的時間,兼具知性與感性的成份。雖然體驗營所分享的內容都有扎實的理論支持,但會用簡單的語言和生動例子來講解,所以也適合沒有心理學背景者參加唷!

        從2012年底創辦以來,本學期即將邁入第22屆了,負責課程分享的人也由第一批創辦的研究生們傳承給第一甚至第二批培訓的種子。為了確保所提供課程的品質,每一堂課的內容都經過數次會議討論並製做成教案,分享者也必須通過講師培訓並取得C級以上證書,並有B級以上人員督導,每一梯次的體驗營我們也會收集學員的回饋意見做為下梯次修正的參考。

 

          workshop 001      workshop 002      workshop 003

 


什麼是RE-MAP?

        如何邁向幸福是很多人所關心的議題,而正向心理學的範疇很廣,學者們提出關於美好人生的理論也越來越多,體驗營選擇心理學家Martin Seligman所提出的幸福理論做為切入點,帶大家開啟幸福之門。幸福理論提到構成幸福的五個元素PERMA(P正向情緒;E全心投入;R正向人際;M意義;A成就),我們將其字母重新排列組合,並依照理論設計出6堂「RE-MAP」團體課程,意味著將人生地圖重新聚焦,調整生活步調和重新出發!課程主題如下:

 

「-MAP」:

第1週-強項與意義:認識自己的性格優勢和價值觀,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地圖。

第2週-正向情緒-面對負向情緒:認識情緒並學習覺察與接納自己的各種狀態,學會跟自己好好相處。

第3週-正向情緒-提升正向情緒:正向情緒幫助我們有更開闊的思考和彈性,一些簡單方法教你活得更快樂。

第4週-成就: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完成的目標,意志力策略交你怎麼抗拒誘惑完成目標。

「RE」:

第5週-人際:關係影響我們的幸福感受甚鉅,此堂課教你怎麼理解與回應他人,以及面對衝突時該如何做。

第6週-全心投入:創造全神貫注的心流經驗,讓生活更充實與快樂。

 


如何報名?

        每個學期的期初和期中都會開放一個梯次,採取網路報名,大約會在課程開始前1~2週開放報名,為了讓大家在團體有足夠的分享時間,每梯次大約招收12人。

最新梯次:第22屆

時間:2017/11/3~6/27 每週三 18:30-21:00 (共六週)

地點:高雄醫學大學濟世大樓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額滿

(開放報名會第一時間公佈在臉書專頁,歡迎有興趣的人按讚方便接收第一手資訊)

報名網址:https://goo.gl/J2kAux

 


How To Find Us?

對正向體驗營有任何疑問,歡迎私訊粉絲專頁或聯絡總召。

總召-何依麗

信箱:ppc@kmu.edu.tw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ospsy.joloso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