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PNG

 

發起人:高醫正向心理學中心 畢業生/ 蔡黑面

活動說明:
承襲過往正向心理學中心的「幸福小快遞」活動,我們常常會在課程中調查學員們的幸福物品,然後在某一堂課課間,驚喜地送給學員他們的幸福物品。如今,這次要展開「火燒島版本」啦!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偷偷調查「綠島公館國小」小朋友們最喜歡的東西,騙他們說我在做研究,哈!希望本島的84位聖誕可人兒們能為他們實現聖誕願望!

緣由:
三、四年前的某一天,我在宿舍看著「西捷航空」的影片默默流淚。航空公司為了給乘客驚喜,搭機前透過一個大型螢幕投影出聖誕老人,與每位乘客詢問他們最想要的聖誕禮物,並即時傳遞給降落地點的機場人員,讓他們火速準備聖誕禮物。當乘客抵達後,在行李輸送帶上滾動的不是他們的行李,而是一樣一樣聖誕願望。當時,心裡默默發願,若有一天我有能力,我也要像「西捷航空」一樣,在冬天帶給他人一點溫度,為世界帶來一些感動!
(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IEIvi2MuEk)

當這兩天收到孩子們的聖誕禮物,我才突然意識到,我的一個小小夢想被實踐了!自己有幾秒鐘說不出話來,內心的興奮與喜悅啊!感謝參與「為火燒島捎來幸福的聖誕雪」的每一位聖誕可人兒,活動開始第一晚我還擔心會不會找不到83人,殊不知一天半後就額滿了!還有人私訊問我能否參加,或者說要多準備一些文具、小禮物給公館的孩子。現在看起來,每一位準備禮物的你們,就像影片中那些為他人笑容而奔波的小天使!若你們在準備禮物過程,曾經苦惱或煩惱,希望西捷航空的影片能激勵你們,而我也會盡量紀錄公館的每一個畫面!

為什麼會想辦這個活動呢?我跟孩子們說第一個理由很肉麻,就是因為我很喜歡他們。就算他們會戳我肚子,就算他們會瞪我,就算他們會叫我黑面賽,我還喜歡他們每一位,哈哈哈哈哈!

 

替代役哥哥當耶老 綠島學童好驚喜

文/ 蔡黑面
小編/ 蕭舒謙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