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tinyEric

1.問:你們如何找到那些學者的?

       Linkedin。我們有90%的人都是從那上面找到的。

2.問:那有任何人拒絕過你們嗎?

當然,大概數以千計吧,只是我已經不記得任何一個了,我只記得那些答應我們的人而已。說真的,比起答應我們的這些人,拒絕我們的人肯定有超過十倍之多,但我卻連一個人名都回想不起來,但我敢說我有辦法一個一個告訴你那些答應我們的人的名字。其實我覺得找人這件事,千萬不要害怕踏出第一步,儘管可能會拒絕的人比例高出那麼多倍,但千萬別害怕被拒絕,因為當你聽到越多次的No,代表你離那個Yes越來越近了!

3.問:你們主要遇到的困難是什麼呢?

       噢我是個很樂觀的人,除非真的發生了什麼無可挽回的大災難,不然沒有什麼事情是真的能打敗我的。好吧,真要說的話大概就是我們沒有任何前的那陣子吧,我把這件事當成我們起步以來遇過的最大的麻煩,因為基本上只要我們能持續運作,那我們就一定會被看見;而一旦我們停擺了,再也無法運作時,那我們就再也沒有任何資源能使用了。當然我們是能夠從零開始東山再起,但我想那會變得非常非常艱辛。所幸後來這個問題解決了,我們不會再次遇到這個大麻煩了。

4.問:你們許多同事都來自不同城市,請問你們是如何組織這一群人的?

       我們每個禮拜會有一通電話。對我們來說網路是很重要的,不論e-mail或電話,我們是透過網路來保持彼此的聯繫的。每個人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定位,都有自己該做的事,而透過每週電話、訊息或email持續的通訊,我們彼此才有良好的管道整合大家的工作並統整需求。另一方面每週的通訊也讓我們能持續描繪公司即將發展的方向,讓我們能夠將每個人因才適用,同時讓每個人即時知道公司當前的狀況。現在是2015年了,我們能透過各式各樣的方便的管道來達成彼此的溝通聯繫,而這持續的聯繫就是我們組織團隊的關鍵。

5.問:這段時間內你有感覺到任何文化差異嗎?

       是的,我想我們之間確實是有些文化上的標籤存在,我們可能做事的方式不一樣,比如你們做的那些食物我這輩子從來沒吃過,又比如我們也說不同的語言……哦好吧,我們目前是說同一種語言沒錯,但我就沒辦法像你們一樣說中文或臺語,所以我覺得我們確實有些文化上的差異沒錯。

但我喜歡這些差異,我喜歡去了解這個世界,喜歡與來自不同地方的人們交流,喜歡擴展我的視野。如果我們永遠只關在自己的小框框裡面,我們永遠沒辦法真正看見外面發生的事,我們對這個世界根本一無所知。雖然我們多少還是可以透過讀書讀到些什麼,但這又與親身經歷是截然不同的兩件事,我想要的是實際去體驗這個世界,這才真正能打開我的視野,我喜歡遨遊整個世界去親眼看看各式各樣的文化差異。所以我認為是的,我們確實有些不同,但所謂的不同是一件很棒的事。

6.問:你們如何知道自己的產品是否真正對使用者有幫助呢?

       經由過去的研究,我們已經知道這些理論是有幫助的,然而我們所做的只不過是把這些東西移植到Potentia這個平臺上而已。我們已經從自己以及一些家人、朋友當中事先做過一些測試了,而我們都發現這些東西是真的有用的,所以我願意相信這些東西對所有人都是有幫助的。

7.問:你要不要對我們正心中心的學生或是其它對正向心理學有興趣的學生們說些什麼呢?

       是的,別老蹲著舉足不前了!如果你腦中有好點子,別害怕告訴別人,反正試試看就對了,你會慢慢步上軌道、慢慢從中學到許多東西的。然後千萬不要放棄,不停地嘗試、嘗試、再嘗試,最終你一定會朝著心目中想要成為的那個樣子邁進,就算可能會失敗也不要害怕嘗試,也許你早就知道自己前十次絕對會失敗了,但那又如何?你會逐漸上手的!你會慢慢愛上它的!

時光過得如此飛快,不論何時,想要什麼就想盡辦法得到它吧!因為你很快就老了,可別一瞬間到了70歲才嘆氣「我不知道自己擁有什麼」,想想自己的未來,想想70歲自己,你有做過任何想做的事了嗎?如果沒有,又為何呢?所以不管你們想做的是什麼,抓好目標,做就對了!

-完-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