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出發前合照

 

實習緣起:

2015年1月,高雄醫學大學正向心理學中心與Optilife公司簽定合作協議,公司總裁Dustin A. Milner更答應讓高醫心理系師生參訪交流,這是台灣正向心理學組織首次至美國公司進行實習,在教育部學海築夢獎學金的支持下,這趟海外實習就此成行。

這間公司舊名為Optilife,2015年正式更名為Potentia Lab Inc.,可說是走在時代尖端,有別於幾個正向心理學的練習網站如Happier, Happify等,它是美國第一家專為企業量身設計的平台,並與美國正向心理學領域各校博士們合作研究,持續建構線上各式正心模組課程供企業使用(包括正向情緒、感恩、主動建構回應、鑑賞、利他、正念…等),同時也與許多知名學者及機構關係友好,著名機構如:The Happiness Institute、Simply Flourishing、Greater Good Science Center、Claremont Graduate University等,Optilife公司在我們實習期間,也安排一些學者或機構,讓我們進行訪談或參觀。

 

關於大師專訪系列文章

本專欄文章是由高醫心理系吳相儀老師於2015年暑假帶領八位同學至美國加州Potentia Labs公司海外實習時,針對公司重要成員以及正向心理學領域著名學者所進行的人物專訪。

透過同學們近距離訪談,這些教科書中才會出現的學者、以及公司總裁和重要成員們,以最直接、最活跳跳的本人經驗談分享給社會大眾看見,期能引發更多思辯討論,並讓讀者能夠從現代巨人肩膀中受益。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