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主題:社會科學本土化的知識論策略
講者:黃光國教授 (教育部國家講座教授、高雄醫學大學講座教授)
時間:2017年2月24日週五14:30~16:30 (報到時間為14:10~14:25)
地點:濟世大樓CS915
欲參加者,請填寫報名表單:https://goo.gl/8iopJL
本活動已通過教師成長點數!!! 點數分類為:研究成長,核計點數:1
----------------------------------------
演講摘要:

「最近我出版了一本書,題目是《儒家文化系統的主體辯證》,從科學哲學的觀點,反思過去三十年之間,臺灣心理學本土化運動的過程中出現過的五種知識論策略。任何一個學術運動,一旦找到了自己的哲學基礎,這個運動便已經宣告成熟,除非有人能夠找到更好的哲學來取代它。

本土心理學運動成熟之後,下一個階段的任務,就是整合人文及社會科學,用同樣的知識論策略來發展本土社會科學。在這次的演講中,我將說明我們這個團隊在下一個學期中所要做的工作,以及未來發展的方向。歡迎人文及社會科學的有關同仁參加討論。」

Go to top